七届区委第十轮巡察第一批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0-09-02 22:26:46 来源:本网

近日,按照七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4个区委巡查组完成对3个镇和1个区直部门(单位)的进驻。

经区委同意,第十轮巡察集中对昭化镇、红岩镇、卫子镇、虎跳镇、青牛镇、王家镇、区委政法委、区红十字会、区三江办、区国资事务中心10个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开展村(社区)延伸巡察。

111.png 

1: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青牛镇并召开巡察动员会

截止9月3日,各区委巡察组第一批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就巡察重

要意义、重点内容、相关要求等作了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22.png


2: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红岩镇并召开巡察动员会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证。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333.png

    图3: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国资事务中心并召开巡察动员会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汇报情况,客观反映问题,提供真实材料,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根据安排,区委巡察组原则上将在各党委(党组)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开通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444.png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6204 位访客    今日访问 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