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 | 中老铁路“廉洁之路”建设全景扫描

发布时间:2019-05-09 10:31:14 来源:本网

加强中老铁路廉洁建设是落实中老两国领导人重要政治共识的具体实践,是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内在需要,是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竞争力、生命力所在。加强中老铁路廉洁建设,对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统筹谋划

顶层设计、精心谋划中老铁路廉洁建设工作,协调各方参建企业共同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和廉洁建设。

l 将廉洁建设纳入《精品工程建设指导意见》,制订完善《廉洁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廉洁建设领导小组;

l 实施全流程风险防控,制定《中老铁路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和《廉洁建设十条行为准则》;

l 择优选派管理人员履行工程建设和廉洁建设主体责任。

 

将廉洁建设纳入精品工程建设部署

 

配齐配强管理人员

 

《中老铁路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手册》

合力推动

中老两国监察机关、参建各企业都把加强中老铁路廉洁建设作为共同责任,合力推动落实。

l 创新反腐败合作方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l 共同启动“廉洁之路”建设,签订《廉洁承诺书》;

l 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廉洁建设工作会商;

l 组织研讨交流,共同协商廉洁建设方法措施。

 

《合作谅解备忘录》

 

《廉洁承诺书》

 

廉洁之路建设启动仪式

 

中老双方合力推动廉洁建设

 

廉洁建设工作会商

 

中老双方合力推动廉洁建设

 

廉洁建设研讨班

 

老方监察机关对企业合规经营进行监督检查

机制保障

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是推进中老铁路“廉洁之路”建设的重要保障,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l 实施工作联动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检查;

l 实施督促落实机制,加强对重要事项的全过程监督;

l 实施监督考核机制,把廉洁建设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中老双方监察机关到中老铁路现场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中老铁路施工现场

 

廉洁从业宣誓

 

重大决策事项公开

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中老铁路未来将成为带动老挝乃至中南半岛经济贸易发展、产业技术革新、产能合作互补、区域均衡发展、文化交流互鉴的驱动器和活力源。

中老铁路:泛亚铁路中线重要组成部分

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北接中国境内正在建设的玉磨铁路,南连中泰合作建设的曼谷至廊开铁路,全长414.3km,建设工期5年,2015年12月2日启动,2016年12月25日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竣工通车。采用中国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标准,设计时速160km/h。建设运营采用BOT模式。

截至2019年3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31.3亿元。全线12座隧道贯通,两座跨湄公河、楠科内河等特大桥主体结构完成,2018年12月2日全线开始桥梁架设,185段路基工程基本成型。

 

楠科内河特大桥

 

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

 

万象北站路基

 

万象制梁场

 

友谊隧道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6165 位访客    今日访问 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