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09 10:30:28 来源:本网

4月30日下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族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把我们党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彭清华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万分珍视、大力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百年历史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五四精神最忠诚的继承者,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道路关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唯一正确的选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只有走在时代前列,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建功立业、成就远大抱负。

彭清华指出,在五四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四川青年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用青春热血浇灌了四川这片革命热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四川青年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坚定不移推进发展,蹄疾步稳深化改革,矢志不渝扩大开放,用青春书写了强省富民的壮丽篇章。当前,四川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担责,积极投身四川改革发展主战场,立志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勤于学习钻研,静下心来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锐意创新创造,永葆与时俱进的朝气,秉持超越前人的勇气,勇于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业绩。保持奋斗精神,吃苦耐劳、敬业奉献,勇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四川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去,在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经受锻炼。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广大青年身心健康、事业发展、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社会各个方面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

会前,彭清华、尹力、邓小刚等会见了荣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服务治蜀兴川事业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团省委、教育厅及有关方面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蓉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青年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1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