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2:48 来源:本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9月12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显强主持召开与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动员会上,王显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洪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蔡虹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四川理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全国、省、市、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王显强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王显强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

周元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巡视强度、力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成为党内监督的亮丽“名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引领下,省委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深入推进巡视工作,首次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视全覆盖。通过巡视,发现了一批“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突出问题,夯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全省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王洪辉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四川理工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校党委将全力配合好本次巡视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坚决贯彻省委部署。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是抢抓机遇,抓好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并对照问题,在制度流程上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

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四川理工学院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联系电话13908053565,电子邮箱scswdsxsz@126.com,并在汇东校区行政楼一楼、厚德楼一楼、营盘校区办公楼、宜宾校区食堂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主要受理反映四川理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情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选人用人情况。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四川理工学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1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