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4 18:36:22 来源:本网

8月23日,县纪委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常委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82419433107.jpg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经济社会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与和谐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旺苍的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会报告呈现三大特点:分别是传承与发展、继承与创新、接续与奋斗。报告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八大成就、五个经验,分析了发展不足、发展滞后仍然是我县面临的主要矛盾和最大问题,指明了未来五年四个总体要求,明确了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七个新台阶的发展目标,谋划了五年工作的重点布局。成绩令人鼓舞、问题令人警醒、目标催人奋进、远景令人期待。

2021082419445205.jpg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传达、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方面要做到:一是系统全面学。必须系统、全面、深入地学深悟透,全面地理解大会报告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对标深度研。必须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深度研判领悟党代会精神,聚焦全县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带头躬身践。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把握并躬身践行“学”字,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学,并结合中共旺苍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进行积极谋划与思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生瑞)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4209382    您是第 35499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