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17:09:04 来源:本网

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310日举行。出席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3人,请假1人,列席519人。

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中共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市纪委七届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了唐文辉同志在本次全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邹贵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唐文辉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以高压态势惩贪治腐,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意志,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以作风攻坚助推改革发展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一致认为,唐文辉同志的讲话,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次全会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全篇,全面彰显了县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充分体现了县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意志和定力韧劲,为深入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了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认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优化政治生态为总揽,以精准监督、系统治理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充分发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会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任重道远,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全会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揽,以“451”大纪检工作布局为抓手,突出持续巩固优化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狠刹“四风”顽疾、一以贯之做深做实精准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四大重点,抓实大宣讲、大教育、大测评、大走访、大督战五个常态,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红城铁军,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围绕中心大局,坚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高标准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紧扣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实施、“3691”重点工作布局等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制定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不断强化政治定位和提升巡察质效。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全过程,切实严明换届纪律。

第二、突出“四大重点”,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县委研制出台持续巩固优化政治生态十一条措施和全面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十项规定,持续巩固履责情况报告机制和“廉情专报”制度,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和系统治理,持续巩固优化良好政治生态。开展“10+2”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同步开展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作风顽疾专项行动,驰而不息狠刹“四风”顽疾一以贯之做深做实精准监督,全面推开“4321”精准监督模式,做到“三张清单”、“四责协同”、联防联控、政治生态“画像”全覆盖,推动各类监督融会贯通,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十四五”规划实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腐败问题,深入整治金融领域、粮食系统和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深入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严肃查处裙带腐败、衙内腐败问题,紧盯村霸宗族恶势力和行业乱象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严厉打击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保护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提升审查调查质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第三、抓实“五个常态”,坚决以久久为功的鲜明态度,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常态化大宣讲,统一组建全面从严治党宣讲队,每季度由县领导带队到联系部门、乡镇全覆盖开展大宣讲各行业单位、各乡镇分别对行业系统、各村(社区)开展宣讲开展常态化大教育,完善《旺苍县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办法》,以警示教育为主,同步强化家风教育和政德教育开展常态化大测评,坚决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慎始如终抓好“一卡通”治理,定期通过重点部门、重点股室、重点岗位、新任“一把手”的管理服务对象进行测评。开展常态化大走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喊响叫亮“有不满找纪检”,开展红城清风行活动,紧盯影响脱贫质量等重点问题,治理一批重复举报、发现一批民生问题、化解一批民怨诉求;开展结对护航行动,及时为企业发展排障保障,推动营造公平公正的一流发展环境;开展减负行动,推动构建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破难攻坚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展常态化大督战,会同目标、审计、巡察、发改等部门联动发力,定期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县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战,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

第四、强化自身建设,坚决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红城铁军。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县纪委常委会、县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深化体制改革要求,配齐配强县、乡纪委班子和村(社区)纪检组织、派出派驻机构人员,构建现代化城乡综合治理“大纪检”体系,深入推进县属国有企业、公立学校派驻改革试点工作和县属医院纪检组织建设,推动县级部门(单位)机关纪委建设,深化在旺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统筹联动。持续办好红城铁军读书班和素质能力提升班,深入开展“六项工作大比武”,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研制旺苍县纪检监察干部8条铁规,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顶格处理。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4209382    您是第 35446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