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训”亮出来,把“家风”传下去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6:32 来源:本网

“孝道为先、积德行善、和睦相处、团结友爱……”8月26日,旺苍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东河镇南凤村集中安置点5户家风较好的家庭开展“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旨在引导当地家庭把“家训”亮出来,把“家风”传下去,用优良家风带动民风乡风转变,助力精神脱贫。

看着自己家客厅挂上了县美术馆馆长杨金强亲笔书写并装裱好的“家风家训”作品时,凤阳村三组村民王全芬感到非常的自豪,“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家庭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家一定会继续发扬忠厚待人、遵章守纪、薄财重义、自立自强的良好家风,动员家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团结邻里,继续做好良好家风的传承者,争做最美家庭。”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当天上午,在南凤村村委会的办公室还举行了“传承红军精神 共建幸福家庭”家风大讲堂。该县妇联全体干部、南凤村巾帼志愿者、部分村民、南凤村党员干部以及巾帼创业典型近40人聆听了本次分享。

在听取了该村陈茂竹为大家分享带动孝老敬亲故事后,来自双汇镇的市级“最美家庭”、市三八红旗手、红军后代李忠慧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传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在家人的帮助下战胜病魔、创立公司、带动扶持身边人创业致富的感人故事,她的坚强、感恩、博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自强不息、感恩奋进、勤俭持家、孝敬老人’是我们家一直秉承的家风家训,我的肢体虽然是残疾的,但我的人生是丰满的、幸福的、快乐的!因为我有幸生活在这个充满了爱的家庭和社会,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

“家风是无言的教育,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让廉洁、勤俭、正直和无私奉献精神成为家庭良好风尚。”该村一名党员干部在听完家风故事分享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妇联结合脱贫攻坚和廉洁家庭建设,常态化在女干部家庭和广大农村家庭开展“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评选“百名最美母亲”、“百名最美媳妇”,开展“家风大讲堂”、旺苍巾帼创业先进事迹巡讲和感恩大宣讲等方式,不断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为实现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4209382    您是第 34963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