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14:28:11 来源:本网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玲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王玲指出,开展本次巡察“回头看”是促进整个交通运输系统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务必要做到“三个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

      王玲强调,本次巡察“回头看”要紧扣“四个重点”,一是紧扣党组织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情况,二是紧扣工程项目实施情况,三是紧扣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四是紧扣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王玲还对巡察“回头看”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二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三要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四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五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

      刘映勇表示,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区委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一次“综合考核”,是对局党组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也是区委在上轮巡察的基础上,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阅”,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全系统上下务必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服从巡察安排,以积极主动态度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回头看”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片区纪检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部门班子成员以及2015年以来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玲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映勇召开见面沟通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交通运输局巡察期间(巡察起止时间:5月17日—6月1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781205252,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邮政信箱:广元市利州区南河西安路63号邮政信箱;并在区交通运输局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交通运输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7315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