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月 利州区实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1:25 来源:本网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初夏的利州,生机盎然。5月16日,全区近600名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享受副县级待遇干部走进课堂,拉开了广元市利州区“学史知纪明法”周末培训班的序幕。一场规模空前、力度空前的教育培训就此展开。 

    “开展此次‘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政治对标之举,又是区委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务实行动,更是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的现实所需。”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李昱隆掷地有声地表示,此次培训,就是要让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把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功夫下在平时,就是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激励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844.jpg

      培训会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纪法之弦》,片中的“主角”,在与会人员眼中都不陌生:广元市拘留所原所长曹永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企业老板在承揽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剑阁县委原书记向永东擅权妄为违规决策……该片讲述了他们从一名领导干部滑向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深入剖析其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深刻而又真实地展现了他们的反省和痛悔。

     越是身边的案例,越能直击心灵。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增强了警示教育的“代入感”,避免了与会人员把教训当故事、把自己当看客。“看着‘身边人’沦为‘片中人’,我们深感痛心,也更加警醒。”与会人员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既是“活教材”,更是“清醒剂”,警醒着我们必须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851.jpg

       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青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玉元,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斌分别从党章宪法知识、党纪党规法规教育、预防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三个主题进行授课。

      台上讲得仔细,台下听得认真。参训人员不时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写写画画,并用手机及时拍下老师的PPT讲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855.jpg

    “此次培训,让我也进一步明确了纪法底线,让党史、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对标差距抓落实,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龙潭乡党委书记李树勋表示。

     首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感悟良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们将绷紧纪法之弦、高筑防火之墙,做到常思贪欲之祸, 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真抓实干,立足岗位职责,把心思和精力汇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们在《遵纪守法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此次培训实现了对全区近5000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培训内容将结合发生在我区的典型案例,重点讲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中最基本、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容易忽略、最容易违反的应知应会知识,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很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小强介绍,此次培训计划用时3个月,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组织,并采取在线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同时将学员测试成绩计入个人廉政(洁)档案,作为出具廉政意见的重要参考,以严格纪律保障学有所获。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7604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