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8:36 来源:本网

       5月16日,全区“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李昱隆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本不偏离,始终夯实执政用权之基不懈怠,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党性观念、涵养纪法素养、严实纪律作风,区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举办用时3个月的“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近5000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现全覆盖纪法知识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

       李昱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开展此次“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政治对标之举,又是区委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务实行动,更是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的现实所需。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活动要求上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在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603.png

       要在“学”上下真功,以党史学习为牵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法规法纪,深入学习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和专业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高度、保持热度、拓宽广度、强化深度、增添亮度,真正做到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成效。要在“思”上下细功,准确把握授课重点,深入思考、对照检查,进一步找出问题、找出差距、找出解决办法,对症下药、因病施治,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践”上下苦功,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守纪、带头担当、带头为民,切实解决脱离群众、漠视群众、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用服务群众的“提前量”,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悟”上下实功,大力破除“怕”“懒”“等”的错误思想,冲破思维瓶颈、冲刷观念误区,切实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抓深抓细抓实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

      李昱隆要求,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强化教育培训结果运用,确保应学尽学、应训尽训。要坚持把“学史知纪明法”教育与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区纪委工作要求相统筹,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持续推进“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深入推进“4321”精准监督,真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学以致用,认真做好“结合”文章,聚焦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既定目标任务、区乡集中换届、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教育培训的成果。

      开班式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小强主持。

      开班式后,接续对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享受副县级待遇干部开展了首期培训。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89032 位访客    今日访问 4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