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0:57:09 来源:本网

       6月1日,利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传达广元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主责部门、相关派驻纪检组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利州区在继续深化发改、住建、卫健、人防、规划系统治理工作基础上,新增人社、经信系统开展治理,形成“5+2”系统治理体系。1至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发现系统治理问题78个,收集问题线索3件,立案查处1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

      4月26日,市纪委印发了《关于推动“5+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措施》,以开展宣传动员警示、监督执纪问责、会商联动整治“三大行动”为抓手,提出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检查、起底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等9条具体措施,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5月,利州区纪委印发《关于推动“5+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及措施16条,压紧压实各主责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委机关各室(部)责任。

       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委主导、政府主抓、纪委主推、部门主责“四主一体”系统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主责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国家、省、市、区各级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较真碰硬,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找问题、行动上找真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强化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三是注重实效。在去年系统治理工作基础上,推进已有制度的落实落地,推进边治边改边建,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堵塞漏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巩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成效。

       全区各主责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6772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