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 利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发布时间:2019-09-02 16:14:35 来源:本网

7月27日晚,强降雨再次“光临”广元利州区。影响,利州区赤化镇受灾严重28日上午11时许,赤化镇多地爆发山洪,汹涌地洪水涌入108国道,道路积水严重、交通中断,泥窝、司马、清江、幸福、石羊5个村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农房进水、农田被淹、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得知这一情况,赤化镇纪委副书记李玉琴及其他镇村干部立即开始组织群众疏散,但疏散过程并不顺利。有的村民心存侥幸,觉得雨很快就会停;有的村民舍不得财物;有的村民行动不便不愿撤离……面对这种情况,李玉琴耐心劝导:“雨太大了,这里很不安全,大家要尽快撤离。”最终,村民纷纷行动起来。他和闻讯赶来的镇干部搀扶着老人、拉着孩子,背着行动不便的村民,把他们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等洪水退了,他们家中的卫生清洁、防疫消毒做完后再将他们送回家。转移完受灾村民,李玉琴不顾劳累,又投入了新的抢险工作之中……

危难之时见担当,面对灾情,像李玉琴这样冲锋在一线的纪检干部不是特例,利州区从区纪委书记到乡镇纪检干部,用忠诚干净担当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_副本.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7月以来利州区遭遇了多场强降雨侵袭,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道路中断等危及情况,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和出行。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要有纪检监察干部!利州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锋在一线、督查在一线,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在加强对抗洪救灾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投身到抗洪救灾一线,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坚决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拉网式排查各类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初,在主汛期来临之时,利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实地走访了赤化、三堆等地,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月的时间里,利州区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关口前移、靠前监督,在灾情一线当好“督战队”,组织督察组,数次深入乡镇一线,检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及分发情况等,督促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要求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预警预报到位、工作预案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对涉及违反防汛有关纪律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坚决查处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

转移群众、清理道路、清除淤泥……在做好救灾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还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救助群众,传递温暖,渡过难关。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6754 位访客    今日访问 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