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纪委监委: 逗真碰硬,“三举措”强力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21-08-14 10:38:27 来源:本网

“纪律作风就是战斗力。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干部的权力是为人民服务。”7月6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强调。 

7月以来,对标市委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部署要求,剑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即制发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对照检查,严深细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行动上遇事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不做就不做。”“作风漂浮,不落地,对领导交办的任务没有做到按时完成。”“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有监管好自己的思想自觉……”剑阁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中7个方面整治重点,内部自查的“问题清单”出炉。

深入学,形成思想共识。贯彻落实“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求,县纪委监委将纪律作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知纪明法”教育活动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学习教育,组织“学史知纪明法”教育活动66场次。纪检监察系统以集体学、自主学等方式,对《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推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思想紧、标准严、行动实。

对照查,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三个全覆盖”指导思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覆盖问题剖析,深查纪检监察系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征求意见建议317条,梳理总结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7个方面突出问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自我找、同事帮、组织提等方式检视“病灶”,查找问题触及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截至目前,全县164名纪检监察干部自查剖析问题清单164份,查摆问题644个。

压责审,构建工作合力。研制出台“三级推动”工作机制,委机关单位负责人、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查问题由分管领导审核;县属医院、学校纪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自查问题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一般干部由单位负责人审核。三级联审强化组织保障,紧抓责任落实,有力促推问题查找“三个不放过”。

整改纠治阶段,剑阁县纪委监委将推行“工作提示”制度,专项督察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限期整改,对履责不力、整改不力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剑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6600994    您是第 54959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