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刀刃向内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6:55 来源:本网

 充分利用“周三夜学”、党小组会等加强纪律作风相关文件学习;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形成专门的“一人一账”“整顿月”台账;总结经验教训,建章立制,以促提升思想,改进作风……今年7月份以来,一场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在剑阁县全面铺开。

“行动上遇事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不做就不做。”“作风漂浮,不落地,对领导交办的任务没有做到按时完成。”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有监管好自己的思想自觉……”剑阁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中7个方面整治重点,内部自查的“问题清单”出炉。

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保障。2021年7月,对标市委、县委纪律作风整顿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剑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制发《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开展为期半年的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高点站位,统筹谋划。一是通过干部职工会、组织生活会对7月6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7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与学习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鸿同志为组长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制发《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将剑阁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学识知纪明法”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整顿,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作风上严要求、作表率,通过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打造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为了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全覆盖”的指导思想,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照7个方面突出问题,采取自我剖析、谈心谈话等方式检视“病灶”,做到问题查找触及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画像精准。截至目前,全县164名纪检监察干部自查剖析问题清单164份,查摆问题644个,征求意见317条。

坚持刀刃向内,真抓实改。剑阁县纪委监委把“改”字贯穿始终,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同时,持续贯彻“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实管理队伍,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加大问责和查处力度,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坚决清理出队伍;对严重违反纪律规定的,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有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集中通报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形成纪律作风整治高压态势。

剑阁县纪委监委将对收集到的个人自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期限,由乡镇纪委书记、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签字背书,形成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不定期抽查台帐情况和销号管理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下一步,问题整治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排查不实、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有关规定的人和事,进行严肃追责。

   “纪律作风反映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影响甚至决定地方发展成效。”剑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干部想干事干成事意识,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剑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6600994    您是第 550124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