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青川县:以“节点”为“考点” 系统治理“节日病”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03:35 来源: 本网

“青川县总工会原党组成员陈某违规举办升学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青川县凉水镇茅坝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某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一”节前,青川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强烈震慑。

每一个“节点”都是重要“考点”,近年来,青川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勤念“紧箍咒”,节中用好“放大镜”,节后高举“纪法剑”的方式,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11.png

“……不占公帑秉正心,亲清私交明界限。规范言行守公德,文明节俭尚新风。”当收到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后,凉水镇友谊村党支部书记尚克香深有感触,“过去认为节日期间礼来礼往,搞几次工作聚餐很正常,现在看来这是‘节日病’要不得。”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纷纷跟进,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常态化“咬耳扯袖”,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节日期间监督不‘打烊’,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也不能停歇。”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骁介绍,为形成“一盘棋”监督格局,该县组织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及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对乡镇部门、加油站、商超、景区等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值班值守、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实施“靶向”精准监督。

22.png

“针对监督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我们综合采用问责、通报等方式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已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6000余条,监督检查5次,发现“节日病”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4条,党纪政务处分4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