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我市开展“蜀道清风扬正气 锻造铁军铸忠诚”文艺汇演暨“传家风·立政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38:59 来源: 本网

“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连着社风民风,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必修课。”……

522日,在“蜀道清风扬正气 锻造铁军铸忠诚”文艺汇演暨“传家风·立政德”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市本级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在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中,接受红色文化、清廉家风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既养心又修身。

1.png

为进一步纯洁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我市开展此次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活动,省纪委监委市州第四督导组派员指导。

2.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将主题宣讲融入到现场节目中,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家属代表现场分享他们的家风政德故事。

“接过父亲装满使命的背篼,做一个像他那样的人。”剑阁县纪委常委郭自力以《接过“背篼”再出发》为题,立足实际工作,讲述自己如何发扬父亲郭兴利的背篼“精神”,传承“廉洁敬业”优良家风,做到视事业如生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倡导纪检监察干部要清廉自守,初心如磐。

3.jpg

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李虎以《大者成于小 勇者见于危》为题,通过回顾许大勇清贫而富足的人生,倡导纪检监察干部要一心为民、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4.jpg

旺苍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开忠家属伍姝红,用朴实而动情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夫妻二人如何携手并进,以清廉家风共赴美好未来的故事,倡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走在前,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5.png

“我愿于阳光之中追寻先辈的足迹,我愿与清风为伴守护每一颗初心。”……由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原创的歌曲《与你同行》,旋律优美、意境深刻、内涵丰富,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竹的风骨、松的坚韧,切实守护群众利益,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心同行。

6.jpg

办实事、讲实干,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小品《画像》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表演,展示了干部积极作为、清而有为和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分别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重温初心的《红色家书》、令人警醒的《忏悔》、清廉爱民的《拉纤县令》……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看得认真,学得认真,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清风正气氤氲升腾。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扬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活动现场,还给每一个家庭准备了《倡家庭助廉树清廉家风承诺书》,号召他们响应倡议,并签名作出郑重承诺。

7.jpg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身边的人,当好家庭‘守门员’和‘监督员’。”“作为纪检干部的家属,我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内助’,传好清廉家风,建好清廉之家。”“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形式生动,寓教于乐,相比往日‘填鸭式’的教育,这次活动感染力极强,既让我重拾了初心使命,又与家属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建设课”……文艺汇演前,我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还前往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川北家风馆,接受“传家风·立政德”主题教育。

8.jpg

站在新起点,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坚定“四高四专”工作理念和“四心四不”工作要求,聚焦“保位争先、全省前列”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敢担当善作为书写全新答卷,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建设“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