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陈宗德到大石粮库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35:15 来源: 本网

5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就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粮库日常监管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到市农发集团大石粮库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督导。

640.jpg

在大石粮库,陈宗德听汇报、看台账、入粮仓、查系统,详细了解粮食“收购、存储、销售”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国家安全大局。近年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行动,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粮食储备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推进党委政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国有粮库粮食政策执行责任落实,织密粮食安全防护网。

陈宗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粮食安全战略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和粮食企业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粮食收储、轮换等关键环节,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主动查找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抓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三要深化专项行动。要扎实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行动,抓牢抓实“九盯九强化”巩固拓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贯通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内部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聚焦基层粮库存在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动建章立制,实现专项整治常态长效。四要提高信息化水平。要在用好用活现有智慧粮食监管系统基础上,协调推进市、县(区)储备粮监管信息化提档升级,广泛运用现代化数字技术,发挥大数据作用,建立起全环节、穿透式、自动化、真实性即时在线的管控体系,推进管理现代化,实现库存动态远程监管、粮情在线监控、信息互通互享。五要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粮食企业要扎实抓好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各环节工作,落实防火防潮防虫等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储备粮正常轮换,确保粮食管理规范、储存安全、质量良好。要按照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和经营性业务分离的原则,积极转变经营和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加工贸易、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