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陈宗德赴青川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49:47 来源: 本网

4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到青川县木鱼镇、乔庄镇、天池林场保护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他强调,要以“1345”发展战略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12.jpg

在木鱼镇川之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陈宗德走进企业实地了解茶叶种植、精深加工、销售等情况,并就品牌建设、宣传推广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茶产业要着力为“1345”发展战略服务。市委提出“1345”发展战略,“五项目标”中要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青川茶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良好的种植基础,契合市委发展战略,要锚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定位,持续用力、绵绵用功,把茶产业培育成为农业支柱产业,群众增收产业,以产业大发展服务经济大跨越。茶企业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安全是质量的保障,茶企业要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推进绿色生产,打造生态健康茶,决不允许农残超标等问题发生。牢牢把住生产安全关,高度重视消防、生产、车辆运行、人员安全等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茶文化要立足“茶+N”大力培育发展。要不断培育“茶+N”模式,深度推进茶、文、旅融合,深度挖掘茶文化,不断提升茶品牌,努力提升茶价值,打造体验式、研学式等新业态,让“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推动形成具有引领性的科技龙头企业,具有辨识度、知名度的茶叶品牌,把青川茶做优做强做大,助推茶文化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11.jpg

在天池林场,陈宗德听取林场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行业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后指出,青川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丝毫不松懈、须臾不懈怠,坚决压紧压实县、乡、村、群众各方责任,确保管住山、管住人、管住进出车辆。强化隐患排查,找准风险点位,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有效防范,继续保持零火情、零火警、零火险。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日常培训,定期联动拉练,增强能动因素,提升专业消防队伍素质,为科学高效灭火和避免人员伤亡夯实基础。强化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有关规定,提升应急支撑能力,坚持早谋划、早准备,应急设备和物资要足额储备、科学分配,定期维护,确保防火物资备得齐、调得出、用得上,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物资防线。强化宣传教育,优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质效,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激发群众防火意识,管住火源、管住卡口,从源头消除人为火灾隐患。

检查完企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后,陈宗德前往乔庄镇高家梁红色文化公园在建工地现场,询问了业主和施工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他要求,要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的关系。要坚持保护优先,开发要服从保护,青川优质的历史遗迹是旅游开发的依托,要本着为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系统研判、科学规划,在抓好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要处理好大小环境和谐共融的关系。红色园林项目小环境跟公园城市大环境要做到有机衔接、高度融合,主管部门要统筹考虑、系统规划,完善配套,提升服务,让红色景区助力青川旅游提档升级。要处理好建设和安全的关系。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要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同等重要,抓进度、抓效益、抓质量、更要抓安全,绝不能顾此失彼。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