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高擎监督执纪利剑 奏响正风反腐“强音”

发布时间: 2023-04-06 15:47:45 来源: 廉洁四川

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标明了重点、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逐梦的新征程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经受摔打锤炼、保持廉洁品质,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障。

筑牢思想“压舱石”,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韧劲多锤炼。从“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到“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再到“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一个都不能少”的黄文秀……都是一心向党的好榜样,“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前所未有的时代变革与挑战,要当好“水手”,不做“乘客”,立足本职岗位,筑牢思想“压舱石”,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韧劲多锤炼,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赶考路上的“忠诚之心”。

织密监督“防护网”,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干的好不好,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生力军,作为“打铁”人,在践行使命的道路上,应该少喊“口号”,多抓“落实”,不做自欺欺人、瞒天过海的“蠢事”,不做水中捞月、纸上谈兵的“傻事”,及时校准思想“偏差”、纠正工作“误差”,以“滚石上山”的毅力,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秉承新发展理念,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高举执纪“清风剑”,以“恶竹应须斩万竿”的狠劲惩腐败。“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查处是最有力的整治,曝光是最有效的震慑。当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越来越大,“震慑”作用越发明显。但个别党员干部仍抱有侥幸心理,把一些“线上”违纪违规问题转为更趋于隐蔽化的“线下”。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攻坚精神,扬起执纪鞭子,高擎问责利剑,对于顶风违纪、明知故犯等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同各类侵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消极腐败和歪风邪气作斗争,无私无畏、攻坚克难、斗争到底,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挺直腰杆、瞪大眼睛,不做抹不开面子的“老好人”,争当发现问题的“有心人”,高擎监督执纪利剑,砥砺奋进、奋勇前行,以执纪执法为人民的真心换来群众对党的信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作者:杨生瑞)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