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以“三心”助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4-06 15:46:50 来源: 廉洁四川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新征程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将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坚定决心、守好初心、树牢信心,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要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过去一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44.4万件次,党纪政务处分59.2万人,其中乡科级干部7.4万人,一般干部8.3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41.3万人,通过这组数据,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内涵要义。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时刻保持斗争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零容忍的态度拍“蝇贪”灭“蚁腐”,无“微”不治、“露头就打”,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得到真正遏制,切实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要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满意作为基本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用好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常到群众家中走一走、问一问,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泛开展公开接访、廉情走访,将群众身边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当好群众知心人、贴心人,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基层“蝇贪蚁腐”,精准出击、持续发力,下大力气惩治到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中赢得理解和支持,厚植党的群众基础。

要树牢“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作为这场斗争的“主力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定位,时常敲响“廉洁钟”,拧紧“纪律弦”,坚决防治“灯下黑”,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严守纪律底线、增强斗争本领,认真分析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办法、新举措,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厚植“为民情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作者:韩琪)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