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苍溪县:充电蓄能强“内功” 固本强基铸“铁军”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51:08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该如何处置?”

“案件审理中必须注意哪些细节?”

“信息宣传中怎样挖掘亮点?”

......

3-9-1.png

人勤春来早,学思正当时。3月2日-3日,苍溪县纪委监委的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派出纪检监察组新进干部集中享受了一份“提能套餐”。培训班上,“讲师”们抛出一系列问题,让在场每一位“学子”陷入思考。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要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四高四专”系列提能培训。苍溪县纪委监委针对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存在的本领素质不够硬、工作作风不够优、队伍力量不够强、角色定位不够准等现实问题,全覆盖开展“践初心、铸铁军”专题培训提能活动,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

“以前没从事过纪检监察工作,对相关法规、工作流程都不是很了解,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对我这个纪检‘新兵’快速掌握业务知识很有帮助。”今年1月刚进入纪检系统的唐维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培训坚持政治与专业并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内法规的深刻解读,又有监督检查、信访办理、案件查办、信息宣传等实践操作的锻炼。授课教师既有县委党校的理论专家,又有市、县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除课堂教学外,课后还设置了测试环节,让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和测试,牢固掌握业务知识和技巧。

3-9-2.png

“通过讲理论、举案例、谈经验、教方法等方式,深入浅出、提纲挈领,让我们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了全方位、系统化的认识,充分解答了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困惑。”百利镇纪委书记袁方方表示。

“我将借本次培训的契机,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争取早日转换身份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漓江镇纪委书记朱俊林信心坚定。

此次培训后,县纪委监委还将紧扣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需求进行调研,通过“面对面”“互动式”等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培训“需求清单”,精心设置政治、专业、技能等课程。由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等按需“点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开展定向培训,全方位提升培训质量和精准度。

“要边学习、边实践、边思考,认真吸收、总结、提炼,把培训成果真正用到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作发展中去,为‘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开班动员会上,苍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军对参训干部提出要求。

近年来,苍溪县纪委监委按照“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要求,始终坚持干部在一线检验、能力在一线锻炼、素质在一线提升,持续深化实干练兵,全方位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除分批分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季度技能“大比武”和“青廉说”青年沙龙、业务技能竞赛、业务能手评选、年轻干部文稿大比武、优质案件评比等,努力锤炼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