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陈宗德节前检查督导青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1 09:54:2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青川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3012809554207.jpg

“春节值班值守安排没有?加油站安全生产防护重点有哪些?安全巡检怎么开展的?”在青川县木鱼加油站,陈宗德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实地查看环境清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日常防灭火工作开展等情况。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的重点单位。陈宗德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属地强化管理责任,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消防设施设备等重要点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台账式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有的放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整改问题,尤其是对林下可燃物清理不彻底、个别安全设施更换不及时的问题,务必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落地,确保万无一失。

2023012809560902.jpg

在木鱼镇,陈宗德走访查看了该镇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和集中祭祀点,了解了应急队伍演练、培训、春节期间值守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巡逻、卡点值守等情况。陈宗德指出,春节期间,返乡祭祀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增多,加上冬季天干、物燥、风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将各方责任压的紧而又紧,要把安全工作做的实而又实,要将安全措施落小落细,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要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应急防火队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集中祭祀点要严格按照管理“十个一”要求,做好卡口值守、劝导、巡逻及火源管控等工作,杜绝不按要求祭祀、不执行相关规定的行为发生。同时,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在日常,防患于未然,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措施制定到位、执行到位。

2023012809563406.jpg

当天,陈宗德还看望慰问了市纪委监委驻铁炉村工作队,深入了解了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叮嘱工作队员要接地气,立足村情民情,夯实发展基础,做强优势产业,做靓村容村貌,实现铁炉村率先振兴,高质量振兴。要发挥青年干部作用,抓实基层治理,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基层和谐稳定,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在乡村振兴这场大考中考出好成绩,展现好形象,实现新作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