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朝天区:稳步推进“清廉朝天”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30 10:22:16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建议今年参与村民积分制管理测评群众代表的结构再优化,让每个群体代表都有发言权。”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白虎村的廉情茶室里,村廉情监督站站长根据前期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对村民积分制管理的部分内容提出了修订意见。

作为四川省广元市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朝天区白虎村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淳”四清目标,探索推行村民积分制、清单制管理制度,建立村民“行为账本”,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不断激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和参与集体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崇廉尚洁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全村以积分制管理推动移风易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今年7月,朝天区提出深入推进“清廉朝天”建设,积极实施廉洁文化浸润工程、纪法教育铸魂工程、勤廉典范选树工程、青年干部护苗工程、项目建设阳光工程、清廉单元建设工程、家风立德共建工程“清廉朝天七大工程”,着力实现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朝天区坚持全域布局、全面拓展和全面参与,重点聚焦清廉机关、清廉村(社)、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校园“五个清廉单元”建设,将崇廉尚廉转化为规范制度,与乡规民约、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化、指引和规范作用,全力推动廉洁教育,全面提升“三不腐”思想自觉。

“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守护绿水青山自然生态,以绿水青山自然生态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朝天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一年抓点求突破、两年推广促规范、三年提升见实效”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稳步推进,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不断丰富“小养胜地、大道朝天”品牌内涵,助推“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