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05:1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34A5347.jpg

9月22日,市纪委监委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听取14个委机关单位和36个市级派驻(出)机构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对系统内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2D7A272903619DCE3333518F34B4FF08_750_750.jpg

陈宗德指出,作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牵头单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既抓面上工作推动,又抓自身纪律作风整顿,系统内查摆并整改问题4094个,制定整改措施5013条,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章有法。尤其是转为常态化推进后,整顿工作坚持温度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全覆盖谈心谈话抓实日常监管,以开展监督调研强化系统治理,以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顿成果,达到了预期工作目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要思想再统一,正确认识纪律作风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陈宗德强调,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仍需警惕,尤其是队伍中仍然存在的执行不力、办事拖沓,人浮于事、心浮气躁,思考不深、标准不高,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四方面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实现革命性锻造、系统性重塑。谋划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系统思维,谋长远、抢先机、抓重点,拿出盯住抓、抓到底的决心意志,下一番深钻细研、深研细磨的“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落实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重要工作及时请示汇报,交办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抓实疫情防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文不过夜、会不过时、事不隔天,切实提高办文办会质量。重大紧急案件一律快查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提高执行力。队伍建设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内部挖潜,不断夯实队伍基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纪检监察干部要淬炼党性、磨炼初心、锤炼担当,用精神之钙筑牢“三观”。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平心静气、不骄不躁。执纪执法要带头讲政治,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用纪法思维推动工作,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陈宗德要求,必须整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往深里走、实里走。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是市委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定对标对表,带头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相关要求,确保整顿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掷地有声、见到实效。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之责,确保纪律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要坚持更高标准,随时开展问题检视“回头看”,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再回炉”,推进检视整改常态化,确保问题真改。整改措施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常态化整顿工作与亮榜晒绩、评先评优、干部选任等结合起来推进,做到奖罚分明。要树牢目标导向,围绕目标拼、围绕目标干,聚焦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各单项指标补短强弱、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办法奋战“一百天”,打好“翻身仗”,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上档升位”。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