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利州区:吹响节前“提醒哨” 狠刹“四风”不止步

发布时间: 2022-09-13 10:35:4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中秋既是廉关,也是考点,是“四风”问题敏感易发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利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清清爽爽的过节氛围,区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节前,利州区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

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成为利州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的“开胃菜”。

微信图片_20220912183236.jpg

制发廉洁海报、播放廉洁提醒、发放廉洁提示卡......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多措并举,各出实招给全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钟”。白朝乡纪委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为全乡干部“提神醒脑”;嘉陵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偏航的“帆”》;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传达了《区纪委监委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制发《廉洁提醒》简报,并对区财政局重点岗位人员发出廉洁提示函。

“作为纪工委书记,我一定要立足岗位职责,严守纪律红线,为街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清风明月过中秋。”雪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果说道。

利州区纪委监委还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综合运用“码上举报”、信访网电等载体,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一手抓廉洁教育,一手抓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你好,你们这里的月饼价格大概在多少?”“请你把近期办理购物卡的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利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区审计局等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及酒店、超市、商场、农家乐等地点,通过查阅财务账目、票据凭证,调阅超市、宾馆和饭店消费记录和清单、公车使用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

“我们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利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小强表示,将以“六治六提一创”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对于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