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思想大练兵丨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所思所悟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08:0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发言。为进一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期《思想大练兵》栏目将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刊发与会人员的所思所悟。

微信图片_20220907145953.jpg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杜先勇

此次市委工作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的会议,是一次在关键时期把脉问诊的会议,是一次吹响号角真抓实干的会议,尤其是把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作为重点进行强调。

在下一步工作中,纪检监察工作要变“看”为“做”,变“跟风”为“引领”,变经济建设“外行”为“内行”,统筹抓好常态化护航营商环境、创文工作等,特别是按照省纪委要求落实好主责主业。要强化政治监督、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同时突出重点,心无旁骛抓落实,把自己手上的工作抓落实,就是对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907150018.jpg

市纪委常委 孙清露

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干部都要落在产业链上,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让政府围着企业“转”成为新常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融入全市这场大局、大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是紧盯产业发展强监督。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和监督重点,紧盯市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以“小切口”切入、清单化管理。二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监督。要尽早推动投诉举报中心开门运行,切切实实落实营商环境的年度重点监督任务,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围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强保障。激励与约束并进,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2022072709143406.jpg

市监委委员 雍明星

坚持查办案件为引领,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良好保障。以市委提出的“拼”字当头的工作激情和勇气,来“拼”我们的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树牢“上档升位、全省一流”目标导向,强化精品思维、精品意识,努力推动案件查办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最优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的监督保障作用,以为人民服务的姿态和担当,服务营商环境。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通过查办案件、现场接访、带信下访等,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主体关心和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难题,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