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采购合规缘何心事重重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26:56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县人民医院装备科主任杨宗宇利用采购住院病人陪护床的职务便利,收受供应商回扣,采购价格是市场价的4倍。”四川省剑阁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信后立即开展调查。

“杨主任,县医院住院病人的陪护床平常是怎么采购的?”调查人员找到杨宗宇了解情况。

“采购由我具体负责,但都是按程序进行的。你们……可以……查……”杨宗宇支支吾吾地说道。

采购程序合规合法,为何面对调查人员询问,杨宗宇却显得心事重重?随后几天,调查人员耐心宣讲党纪法规,试图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认识错误、交代问题。

“陪护床采购环节没有问题,但在其他方面,我却违纪违法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杨宗宇固守的心理防线松动。

据杨宗宇交代,他在担任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医学装备科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他人以拜年等名义所送白酒等礼品,并收受礼金3.3万元。同时,他还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供应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3.5万元。

随后,剑阁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对信访反映杨宗宇不属实事项作了结处理,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其相关问题立案调查。

鉴于在案件查处过程中,杨宗宇积极配合,且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最终,杨宗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针对卫健系统暴露的监督缺位、制度漏洞、责任缺失等问题,结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工作,剑阁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医疗卫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行“1+3”模式,即一个规范的警示教育、一份问题清单、一套整改措施、一份整改报告。同时,为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还拍摄了卫健系统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