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唱好“三部曲” 成为“铁打的人”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11:41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对我们党的历史的深刻总结,对于我们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唱好好共产党人的“忠诚曲”,擦亮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对干部品质的基本要求,它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认真负责和敢于担当,党员干部只有发扬忠诚品质才能有良好的作风,才能在工作中奋力进取,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从近几年查处曝光的贪腐案件和违纪问题看,有的干部极善于伪装,在公众视野中鞠躬尽瘁、勤俭朴素,直到东窗事发,才露出腐化丑陋的真容,这些人欺骗群众感情,给人民群众造成错觉,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在党的历史中,有很多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甚至有些献出了生命。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捍卫对党的坚定信仰,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传承先辈们坚定的信仰、赤诚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意识。

要唱好共产党人的“奋进曲”,擦亮担当成色。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行动。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身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担当。担当精神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尤其要敢于担当,以大无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坚韧,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展现出的崇高信念、对人民的深沉大爱,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正风肃纪反腐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唱好共产党人的“廉洁曲”,擦亮清白底色。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是党的纪律的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承担着反腐倡廉的重任,承载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同时,廉洁自律是纪检监察干部最硬的底牌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初心净化内心,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心地干净,才能够不徇私情、不为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推进从严治党,必须要防止“灯下黑”。要始终保持自身干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从严约束自己,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同时,要自觉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自觉净化朋友圈、交往圈、生活圈。

毫无疑问,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一定能取得显著的成绩,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党的殷切期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作者:杨鸿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