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走好“赶考”之路,用实际行动答好人民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09:22 来源: 朝天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 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其中,在“五个必由之路”论述中,特别提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深刻的内涵诠释了我们党之所以发展壮大的秘诀,那就是一如既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加强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用新唯物辩证主义的思想来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在“大熔炉”内得到锤炼,让净化后纯洁党风真正为人民幸福谋福祉。同时也对纪检监察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提供了方向遵循。

紧跟党的步伐,熟知考纲,做好“备考”工作。习总书记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时,用到“赶考”两字。充分证明了党对自我革命的清醒认识,以及敢为人先刀忍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作为纪检监察系统而言,我们充分认识到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零容忍的态度、驰而不息的精神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一系列“打虎”、“拍蝇”、“猎狐”的行动,政治氛围已经得到了净化,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鲜明信号得到了释放,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不断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逐步形成。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还很艰巨,反腐败的斗争形势仍然严峻,纪律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广大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认知度还未与时代接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还任重道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新的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主动适应新理念,主动转变新观念,紧跟上时代新步伐,做好备考工作。

紧跟党的步伐,整装前行,走好“赶考”之路。想要考出好成绩,只有确保赶考路线的准确性,才能准确达到指定考试地点。作为纪检监察系统而言,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赶考路上的航向标和领路人,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紧跟党的步伐,自觉接受党的召唤,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始终,坚决做到党的决策部署走到哪里,党的监督工作同步跟进到哪里,及时纠错止偏防漏补缺,确保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走偏,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紧跟党的步伐,紧盯民生,交人民满意“答卷”。习总书记曾经讲过: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人民就是检验我们工作试金石,是我们工作的阅卷人,要想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就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立足于职能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力量整治在群众眼前嗡嗡乱飞的“贪蝇”、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着力破除民生问题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通民生工程的“最后一公里”,让反腐败斗争成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利器,让群众更真实更具体地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让幸福感真正回到人民群众的脸上和心上。

作者:李伟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