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强化“源头治理”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08:00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新的赶考路上,只要强化“源头治理”,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从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截断腐败问题“暗流”、肃清惩治贪腐“本源”上持续发力,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保持“惩”的有力震慑。“蚁穴失察必崩大堤、小贿不拒定成巨贪”。唯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永远干净,把牢欲望之门。在“围猎”手段花样百出的今天,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以学为先、以干为重、以廉为荣,把勤奋学习作为成事之基、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把清正为官作为最高操守。坚定不移地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及时纠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地堵住腐败问题的“管涌”。

截断腐败问题“暗流”,强化“治”的制度约束。在当下持续高压反腐的态势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虽有所收敛,但树倒根还在,个别党员干部仍抱有侥幸心理,把一些“线上”违纪违规问题转为更趋于隐蔽化的“线下”。但腐败问题也有“软肋”、也有“源头”,唯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从行动上截断腐败问题的“暗流”,牵住腐败问题的“牛鼻子”,强化“治”的制度约束,从而达到良币驱逐劣币的“正面引领”作用。

肃清惩治贪腐“本源”,增强“防”的思想自觉。行贿不止、受贿不息,行贿是贪腐问题发生的先决条件,行贿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要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坚决淘汰一批动机不纯、心术不正者;把严肃纪律作为治本之策,守住纪律这个底线,增强“防”的思想自觉,通过完善干部入口机制,补充一批充满正能量的新鲜血液,形成正向的后备人才群体,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作者:杨生瑞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