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坚定不移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这条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04:46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彰显我们党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坚定不移走好这条必由之路,就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

事业成之惟艰,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坚守信仰。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告诉我们,坚守共产党人信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密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是老一辈革命先辈坚守信仰最伟大、最生动的写照。正是因为这种信仰一代代传承,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党当前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叠加,腐败和反腐败的博弈依然激烈。这就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始终如一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

事业成之惟艰,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坚持苦干实干。从“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实践证明,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始终坚持实干为先、落实为要,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同样,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条路上,更需要苦干实干的拼劲和韧劲。坚定不移强化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始终把好自我革命思想武器;坚定不移正风反腐重拳出击,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凝聚推动发展磅礴力量。

事业成之惟艰,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再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人民,既是我们党的建党宗旨,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永远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要根植为民情怀,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时刻摆在首位,才能确保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才能经受得起各种诱惑和风浪考验。回望一批又一批深陷贪腐沼泽的“害群之马”,他们也曾对着党徽铮铮誓言,然而,在金钱和权力的诱惑下,终究是败下阵来,遭人唾弃。其根源在于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忘记了我们来时的路。我们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只有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这条必由之路,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作者:刘文超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