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守正创新——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2-03-30 16:39:07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判断中国发展方位,深刻洞察新的时代特征,在治国理政中把“守正创新”科学概念突出地提到全党面前,对党的理论和工作、党的自身建设提出“守正创新”的明确要求,赋予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普遍性的指导意义。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

探索永不休止,征途一往无前。回望百年党史,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人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从“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到“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守正创新。守正,就是守马克思主义之正。创新,就是创中国之新,创时代之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根本思想武器。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长青常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川考察指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我们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今天,创造美好生活,我们无比自信、坚定与从容。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画卷有对标国际的“高度”,有全民参与的“热度”,有关切民生民心的“温度”。

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就要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聚焦总书记指出的重点用劲使力,运用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前进,围绕总书记强调的要求克难攻坚。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在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奋力绘就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