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八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02:3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2022033009041104.jpg

3月25日,八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把准目标方位、凝聚干事合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出席会议。

2022033009044801.jpg

陈宗德指出,反腐败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2021年,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全市反腐败工作大局,强化担当、主动履职,聚焦聚力、协同作战,全市反腐败工作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协调配合形式多样、协作配合成效明显的特点。全年移送审查起诉人数和主动投案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反腐败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深化,党委领导、纪委主导、部门协同的“大反腐”工作格局全面形成。

陈宗德强调,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深刻认识我市反腐败协调工作在思想融合、制度建设、协调配合等方面与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各成员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方位、凝聚干事合力,更好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陈宗德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是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务必深刻认识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以及反腐败斗争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在对标对表中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锤炼政治能力,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把反腐败斗争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在聚焦聚力中优化调整反腐败斗争方法举措。在工作重点上,要聚焦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个方面强化反腐败协调,盯住关键、精准发力。在工作举措上,要坚持问题线索移送质与效相结合,坚持纪法贯通与法法衔接相结合,坚持人员整合与工作融合相结合,全域协作、相融互促。在工作成效上,注重统一、体现质量,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发现腐败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及时清除政治腐败,维护政治安全,彰显政治效应;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严把案件质量“生命线”,不断强化程序意识,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标准时限,构筑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制度流程,形成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确保执纪与执法有序对接、相互贯通,坚决维护纪法权威,彰显纪法效应;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个领域,彰显社会效应。

在统筹协调中不断凝聚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各自职责定位,依法履行职责,确保责任清、任务明,坚决查处腐败案件。要完善制度、高效协作,立足紧密配合、高效协调,探索建立常态互学互促、人才互享互用、跟踪督导问效三种机制,形成“一盘棋”的大反腐工作格局。要严实作风、严明纪律,要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力,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坚守安全文明底线,做遵纪守法和优良工作作风的表率。要切实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发挥好反腐败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推动全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法院院长张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萍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