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自我革命的法宝不能丢

发布时间: 2022-03-24 10:07:1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提出了“六个必须”,这“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并从政治、思想、制度等多方面,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遵循。

起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既要专注发展定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又要刀刃向内,自重自省,时刻握紧自我革命这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法宝,严防“灯下黑”。

自我革命需要我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足够自觉便没有行动上的坚决执行。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告诫所有共产党员,不要经不起“糖衣炮弹”的攻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也要求共产党员时刻补足精神之钙。一批批落马的干部尤其是省部级干部让我们感到触目惊心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到无比的痛心疾首;一名干部的培养需要花费很多的心血,而干部的落马所造成的影响无疑是巨大且深远的。因此,我们尤其要注重从思想上教育我们的干部,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开展警示教育等正反两方面加强教育引导,时时刻刻让我们的干部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自我革命需要我们从行动上切实践行。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让“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会前充分征求意见,深刻自我剖析;会中要怀有“利他”思想,怀有一颗利国利民的公心思考问题,不要出于私心怕影响同事关系而不敢动真碰硬,要一针见血,直指要害;会后要认认真真加以整改,不要整改一阵风、雨过地皮湿,仅停留在口头上、台账上,而不落实到行动中,否则年复一年均是同样的问题剖析,让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此外,要始终坚持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要求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房产、股票等个人事项应报尽报,以便组织随时掌握情况。

自我革命需要我们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自我革命仅仅依靠自律是不够的,我们要为“他律”创造良好的条件,利用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以及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让更多的“第三方”参与进来,形成大监督格局,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习惯被审视,习惯被监督,习惯在监督中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这样我们思考问题才会更有深度,开展工作也才更有力度。

新时代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更需要我们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持续发扬下去,切实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