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广元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1-10-09 19:32:4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11009090756.jpg

按照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为期1个月的广元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于10月8日正式进驻。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及市委巡察工作方案,市委组建3个巡察组对市本级4个相关部门和3个粮食购销企业开展专项巡察、对剑阁县和昭化区开展联动提级交叉巡察。苍溪县、旺苍县、青川县、利州区和朝天区同步开展专项联动巡察。

微信图片_20211009090806.jpg

本次专项巡察将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检视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一是深入了解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二是深入了解粮食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三是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履职情况;四是深入了解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09090820.jpg

本次专项巡察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工作始终,重点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肃正视差距、深刻分析原因,找准症结、辩证施治,从根本上解决制度缺失和“牛栏关猫”等问题,从根子上消除粮食购销领域顽瘴固疾,推动广元粮食安全管理和保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