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纪检监察人尤其要端端地“坐屁股”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33:5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陕西考察绥德地委旧址发出的感概,也是对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再次发出的号令。

端端地“坐屁股”就是要坚持群众立场观点。有句老话叫“屁股指挥脑袋”,在这里,“屁股”就是指立场。所以,我们的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做决策、干事业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端端地”即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地坐稳坚决反对腐败的立场;要按照《党章》“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自己,按照《纪律处分条例》“群众纪律”之“约法九条”约束每一个纪检监察人的言行,对违反群众纪律的人和事依纪规依处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八届市委四个“依然不容忽视”的形势判断上来,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端端地“坐屁股”就是要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党的一切事情,都是老百姓的事情。党的利益与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所以,共产党人特别是纪检监察战线的共产党人务必坚持把忠诚写在党的纪检监察事业上,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决保障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把作风建设抓严抓实,坚决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坚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讲真话、道实情,办实事、做好事;始终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以牺牲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代价,追求所谓的暂时的经济上的发展、一地一域的稳定和表象上的繁荣。

端端地“坐屁股”就是要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本质是接受人民的检验,这是哲学的、科学的态度。所以,共产党人特别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共产党人必须端正虚心向群众学习、甘当人民小学生的态度,明白权为谁掌,利为谁谋,懂得在纪检监察本职岗位上该做什么事、该怎么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认真倾听老百姓心声,虚心向人民请教,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必须坚持“四高四专”工作理念,落实“四心四不”工作要求,克服打工心态、浮躁心态、观望心态、畏难心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档升位,做好广元纪检监察工作时代考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谱写护航建设现代化广元的合格答卷,诚恳接受广元人民“阅卷”。

深刻领悟“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一面”的时代意义特别是对广元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义,就是要坚持党的利益第一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问责处置各项具体工作中,为推动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的实现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作者: 李林军,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