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29:5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18日,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宗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把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成惠及千家万户,惠及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德政工程。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主持启动仪式。

陈宗德指出,建设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好。全面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阳光审批”“阳光发放”和“阳光监管”是省委对全川8千万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慎终如始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具体方案扎扎实实推进,不拖后腿,不影响全省进度。要始终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系统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向省委、市委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宗德强调,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是一项民心工程,必须充分用起来。建设“一卡通”系统一方面是为了保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害,另一方面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减轻基层负担。要对标对表其他市州该系统纳入项目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梳理我市还未纳入的项目,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做到应纳入尽纳入、应建成尽建成。要采取集中培训、线上服务、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保证全员会用。要制定方案,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组织开展一些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使用“一卡通”审批系统,确保群众能用、想用、爱用。

陈宗德要求,使用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实现常态化。要及时发现影响审批效率的问题,持续优化运行流程,切实提升审批效能。要定期收集分析系统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系统运行问题,实现受理、审核及业务状态数据在各系统间无缝流转。要确保逐项线上审批,坚决防止“体外循环”“两张皮”问题,搞“线下纸质审批、线上复制填表”“既要电子档、又要纸质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系统安全管理,严格控制个人敏感信息收集和应用,防止系统非授权访问或以非正常流程运行,确保“一卡通”系统安全稳妥运行。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审批、发放、监管过程中出现的老问题新表现,发现一起坚决纠治一起,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据悉,自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推动财政、民政、教育、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统筹联动、标本兼治,逐步建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发放监管系统,并将中央和省级惠民惠农补贴以及市县自行确定的补贴项目纳入系统,实行“一卡通”发放。今年,在巩固阳光发放监管成果的基础上,全市建成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与已建成的阳光发放监管系统实现精准对接。审批系统覆盖县、乡、村、户,具备申报录入、要件上传、资格审核、公告公示、过程记录、投诉举报、监督管理等功能。所有审批操作全部留痕,随时可以查看审批单位、审批人、审批时限、审批结果等内容,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和“阳光监管”。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