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利州区:及时跟进监督 规范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7-30 14:43:10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重大事项决策既要看程序是否科学规范,又要看决策结果是否落实到位,重要项目安排必须紧盯关键环节,大额资金使用要紧盯重点招标程序、采购质量......”近日,广元利州区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

据悉,利州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检查的方法,在听汇报、查制度、阅记录的基础上,抽取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个别谈话和座谈走访干部群众,对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工程项目审批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利州刹四风2_副本.jpg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在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在不干扰监督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的情况下,重点对会议议题及决定事项是否符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否符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规定,是否有利于防控廉政风险等进行现场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此外,纪检监察组对专业性较强、情况较为复杂的决策事项提前学习掌握,并及时与被监督单位沟通了解、交换意见。

而这,正是利州区开展“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开展好专项行动,该区印发了《贯彻落实区委“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抓好破不讲规矩治“乱”工作方案》,旨在破不讲规矩治“乱”,立遵纪守法、依制而行的规则意识。重点解决不按制度办事、不依程序行权,“三重一大”事项个人说了算、拍脑袋决策;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或者习惯用文来文往代替请示报告,擅断妄为;汇报工作不讲真话、不报实情,报喜藏忧、报功隐过;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前期规划设计不把关,后期多次变更设计增加工程量等问题。

“近日有信访反映,我区某局‘一把手’存在‘工作简单粗暴、一言堂,家长制作风极其严重’的问题。我们随即展开了调查。”据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张静介绍,在走访了该局干部职工、调阅了相关会议资料后发现,在研究资金使用、人员岗位调整、推荐干部等“三重一大事项方面”,存在一个人说了算的情况。目前,该局“一把手”已被立案审查。

“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将有针对性的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督促各地各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以项目化方式推动整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整改反馈情况进行回访追踪,对拒不执行或擅自改变集体决策的,集体决策执行不力或错误执行并造成严重损失的,依规依纪依法予以追责问责。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