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把铁的纪律和担当书写在广元大地上 ——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结班式见闻

发布时间: 2021-07-21 08:18:29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可容纳一千余人的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授课者洪亮的声音在上空回荡,参训人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授课内容……7月17日,第29期、第30期“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如期开班。走进培训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

134A8209_副本.jpg

当天是市本级面授培训的最后两期,市人力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前期未接受培训的单位,前期因事因病未参加培训进行补训的人员,以及从县区、乡镇选拔的村社党员代表一起,在培训班中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

今年4月以来,市委决定,结合党史教育,利用近半年时间,在全市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这是我市举办的一次涵盖领域最广、覆盖人数最多的党纪法规专题教育活动,培训对象纵向覆盖厅级领导到一般干部,横向覆盖市县党政机关单位全体人员。

培训现场,内容丰富、紧张充实的课程安排映入眼帘: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党史、《党章》《宪法》知识学习等三门课程,签订遵纪守法承诺书……

随着警示教育片《纪法之弦》的播放,学习正式开启。当看到一个个“身边人”流泪忏悔的画面,现场学员表情严肃,尤其是看到“案中人”由于纪法规矩意识淡薄,最后出轨越位、触纪犯法而不自知时,大家对培训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学史知纪明法’培训内容丰富,很有针对性,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从朝天区朝天镇小安村前来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贾东菊感慨良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守纪律是底线,现在基层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更加应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我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后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纪律宣传,增强敬畏之心,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的行动。”

市纪委市监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针对党员干部日常的工作实际所需,与往常的培训一样,党史《党章》《宪法》知识、党纪党规法规知识培训必不可少。来自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市法院的授课老师们,用系统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给所有学员送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台上,授课老师激情讲授,台下,学员们认真聆听,不时拿起笔做好记录。剑阁县普安镇纪委书记袁建勇说:“今天的教育培训,我在深学实悟中增强了党性,坚定了初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推动‘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让每位党员干部争做遵纪守法的先锋和表率。”

集中学习培训,既是思想的升华,也是精神的洗礼;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也是工作压力和责任的传递。

开展集中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通过培训,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叶林城表示,他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放在最高位置,扎实做好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等重点工作,强化乡村建设的规划引领,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据统计,自4月25日开班以来,全市共开展“学史知纪明法”培训148期,参训近6万余人,其中市本级开班30期,参训近1万2千余人;截至7月15日,全市已有4万余人参加在线测试。

“学史知纪明法应成为终身课题,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耀明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表示,虽然教育培训面授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学出敬畏之心、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定力担当,同时坚持纪法学习不停步,常学常新,常行常用,真正实现以学促行、以行促效。

充电满格,激情满怀。走出教室,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现代化广元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