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下定决心“动刀子”  坚决清除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 2021-07-19 08:47:0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决策部署,深刻检视剖析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痛下决心清除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进一步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7月16日,市纪委监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共1千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1112_副本.jpg

在市委召开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安排部署,切实狠抓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清除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害群之马”。这也是继今年3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两个责任”暨干部监督警示教育大会后,再一次全覆盖整肃系统内干部纪律作风,坚决亮剑“灯下黑”,全面清除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顽瘴痼疾的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纪检监察队伍特点特征,按照整顿工作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有力有序推动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亮剑“灯下黑”,深入审视剖析系统内存在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下定决心“动刀子”,坚决清除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要深入学习自查,坚决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对照检查全覆盖、审查审核全覆盖,重点检视自身突出问题,深入自查自纠,真正做到触及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从严整改纠治,坚决做到问题查找不彻底不放过、剖析反思不彻底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分层分类建立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强化过程管控,坚决做到督促指导贯穿始终、通报曝光贯穿始终、案件查办贯穿始终,从严问责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既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又坚决清除污染纪检监察队伍纯洁的害群之马。要注重常态长效,全面实现制度机制大破立、纪律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通过纪律作风整顿,从根本上纠治突出问题,促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状态为之一振、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走在前、做表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抓严管,班子成员既要协助主要负责同志抓好整个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又要经常性搞好分管联系部门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干部监督部门要强化对系统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监管不严的,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要在从严教育监督管理上走在前、做表率,从严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做深做实“以案促改”深化系统治理,从监督执纪监察各个环节入手,认真排查制度漏洞,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从严管理、精细管理、无缝管理。要在担当担责推动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主动聚焦大局、融入大局,时刻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在主动担当作为中赢得组织认可、群众信任。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