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 迅速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08:45:0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7月6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以铁的纪律护航“十四五”和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推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会后第一时间,各县区党委召开常委会,对全市干部纪律整顿大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剑阁县、利州区、昭化区组织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纪律作风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苍溪县将十二个方面整顿内容、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和广元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印制成提醒卡,发放到全县3万余名党员干部手中。旺苍县结合实际,印发5000本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有关要求明白卡,让党员干部切实掌握作风纪律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委会,全文学习市委书记邹自景的讲话,并开展专题讨论,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说认识、谈体会,让会议精神深植脑海。

QQ图片20210719090352_副本.jpg

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迅速安排部署,推动整顿工作全面展开。剑阁县深入对照检视,系统梳理全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十大专项治理行动,靶向推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大攻坚、大转变。青川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竹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十年未运行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剖析“四个责任”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目前已有21个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朝天区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十大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督促各牵头单位对应建立工作专班和落实机制,加强各责任单位的统筹调度,推动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落小落细。

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坚持开门搞整顿,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举报专区,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用好举报信箱、“阳光监督”平台等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价。建立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对近年来受理的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全面“回头看”,组建督查暗访工作组,广泛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