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典型入手 倒逼自纠 以案件查办检验系统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7-12 08:38:3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第二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纪检组,立足纪委主推职责,截至目前,通过监督检查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4件,立案查处6人,下一步将持续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全市系统治理共发现问题线索117件,立案查处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

134A7054_副本.jpg

7月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第六次会商会,听取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立足纪委主推职责,持续在问题线索排查上下深水,在推动方式方法上出实招,在典型案件查办上花大气力,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既定目标,以案件查办检验系统治理成效。认真研判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排查群众信访举报反映、案件线索,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对典型案件要快查快办、追责问责,以典型案件查办倒逼行业系统自查自纠、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要坚持市县联动,协同推进凝聚系统治理合力。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联动,坚持步骤统一、环节互通、力量整合,定期分析研判系统治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薄弱环节,上下合力推动系统治理在各个层级落地落实。要坚持时间与进度同步,按时按质保证系统治理稳步推进。对照省纪委监委和省级相关行业部门提出的治理重点、措施、步骤、要求,逐个对标、逐一分析、逐项研判,确保各个阶段治理任务有效推进。坚持一季度一通报,既通报部门治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也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确保系统治理扎实推进。要坚持边治理边提升,及时总结宣传有效经验做法。坚持问题排查与整改同步推进、系统治理与建章立制有机融合,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建立形成系统治理长效制度机制。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