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朝天区:对信访举报问题 “划句号” 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说“不”

发布时间: 2021-06-21 23:02:52 来源: 朝天区纪委监委

“老赵,你向朝天区纪委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现将具体情况向你进行回复……”5月17日,广元市朝天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桂兰第一时间向实名举报人回复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

朝天1_副本.jpg

今年以来,朝天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问题 “划句号”行动,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涉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大清理、大起底”。

“我们按照信访举报件来源、主要问题类型、处置方式、处理结果和回复反馈等情况,建立《重复信访举报台账》和《群众不满意信访举报件台账》,严格落实办结销号机制,由专人动态闭环管理,一日一汇总、一周一调度,大大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精细化水平。”据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洁介绍,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区纪委监委均按照“属地管理”、“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定责、定人、定时,包案办理并及时反馈。

通过建立“纪检监察室+片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上下联动机制,将办案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为确保信访举报问题“划句号”行动取得实效,实现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信访举报件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对多次重复实名举报的信访积案,由委领导挂牌督办,承办单位所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采取“一对一”的“蹲点式”指导督办,并适时采取复核,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小分队也同步跟进开展“面对面接访、点对点化解、一对一回访”活动,下沉到乡镇村基层一线走访群众,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出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86件,已办结74件,其中转立案5件。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从近年来查办的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案件看,虽然涉及资金数额不大,但是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朝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长勋表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只有进行时,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