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旺苍县:谈话室里的党史课

发布时间: 2021-06-17 22:50:05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没有想到会在这里上了一堂党史课,真的让我刻骨铭心。”走出纪委谈话室,旺苍县某村干部汤某感慨万分。

微信图片_20210623230850_副本.jpg

在今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汤某为达个人目的找人干扰选举,在问题被查实后,旺苍县纪委监委对汤某进行了审理谈话,也给他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旺苍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违纪干部进行审理谈话

“对党不忠实的人,做一个光明磊落的共产党员,还是不够格的。”谈话过程中,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侯杰耀同汤某一起学习了陈云同志的《党员对党要忠实》,一针见血指出汤某前期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错误行为。

“请组织放心,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辜负党的信任。”作为村上唯一的85后村干部,汤某心思活泛,是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经过这堂特殊的党课,汤某不仅明白了自身错误,更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所在。

据悉,旺苍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案件查办情况,发现很多党员干部犯错误,一方面是因为纪法知识的缺失,另外一面就是“总开关”出了问题,淡忘了初心使命。汤某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村干部,不是不知纪法,而是迷失了初心,为了所谓的“利益”铤而走险。

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案件审理之中,强化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在对违纪党员干部的审理谈话之中加入党史知识,补足“精神之钙”。

值得一提的是,在审理谈话之前,审理室工作人员会先对违纪人员进行一个“精准画像”,因人施策制作谈话方案,明确此次谈话中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重点,对症施药,让谈话对象口服心服。今年以来,已有9名违纪人员在审理谈话中接受了党史教育学习。

“在审理谈话中学党史,目的是让我们干部可以回望来时路,想一下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旺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案件审理之中,一方面是督促违纪干部认识到自身错误,担负起应尽职责;更重要的是净化违纪人员的心灵,让违纪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重拾工作信心,重燃工作热情,真正筑牢清廉防线。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