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青川县:聚焦考生健康 监督保障高考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 2021-06-07 22:22:54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间隔1米、测体温,青川县1772名考生有序走入考场,2021年高考正式开始,县纪委监委“护航”高考一直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623224304_副本.jpg

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青川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考生及涉考人员的健康安全,紧盯场内场外关键环节、高考考务各流程,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高考考生及涉考人员的健康安全是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考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教育局安后股、招生办和监察室人员到各考点对消杀、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考生和涉考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公平公正是底线,县纪委监委着眼于节点提醒,强化高考期间对考务人员的提醒和约束。考前,通过召开专项会议、个别谈话、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为考务人员敲响廉洁警钟。

“我们组织局里的精兵强将,利用快速检测技术,对考生就餐点食品全覆盖检测,全力保障考生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道。

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备受家长及社会关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各自联系单位职能定位,全力“出击”,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对考点各岗位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正风肃纪,全力做好高考“护航”工作。

“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公平正义,护航莘莘学子梦想,关系着国家人才战略与发展大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对考中、考后等关键环节进行‘无缝’监督,督促各部门主动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