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从党史中汲取纪律力量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隆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6:39 来源: 市纪委监委

5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到市委党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他强调,要从纪律视角研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纪律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5.22.1.jpg

隆斌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三级集中换届之年,在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盆地意识,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以观念之变助推发展之变;就是进一步激发动力,动员和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满怀豪情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就是要进一步务实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隆斌强调,百年来,我们党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推动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做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百年来,我们党一以贯之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坚定护航党的事业兴旺发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向善向好,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百年来,我们党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好当前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必须做到“十严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市上下自觉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百年来,我们党一以贯之注重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标本兼治,必须做到正确把握“三不”之间的内在联系,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统筹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切实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百年来,我们党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抓住“牛鼻子”、拽紧“牵牛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知责明责,明确主体责任“是什么”,守责担责,明确主体责任“谁来抓”,履责尽责,明确主体责任“怎么抓”。

隆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市委开展的“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校培训班学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参加党课辅导。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