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学出敬畏之心 激发使命担当——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政法系统专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19 11:24:3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一场夜雨过后,周末广元的早晨,安静中透着凉意,但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的课堂,依旧热度不减。

5月15日,“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第四期、第五期陆续开班。以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学员走进课堂,开启了一次别样的学习之旅。

7AB3D2A17DBB782F44E687A97DA3D1FD.jpg

圆弧形的阶梯式课堂,人员围坐得满满当当。大屏幕播放的警示教育片《纪法之弦》,如洪钟敲打着每个人的心房。刘亚洲、向永东、张彬、胡强、曹永林……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让现场学员感慨万千。

“党员干部违法犯罪大多是从违纪开始的,违纪都是从小节小事开始的。”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胡云涛说,警示教育片中,胡强、曹永林、赵芯蕊等人都出自政法战线,看着身边人变成狱中人,对他的警示教育特别深刻。“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在此时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很及时,针对性也很强。”

胡云涛的体会正好印证了开展此次“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的初衷。

“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告诉记者,在当前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节点,为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市纪委监委根据政法系统实际,在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培训对象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安排,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全市政法队伍绷紧纪法之弦,筑牢廉洁底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学党史、学党规、学法律,讲台上,授课者传知、说理、举例,讲授得激情飞扬;课堂下,学员们边听边记,笔尖在记录本上沙沙作响。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李俊潮写下心得:“通过学习党史党章和宪法知识,我要进一步树牢政治信仰、明初心知使命,始终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行使人民赋予我们的公权力时不肆意、不妄为。”

一堂百年党史回顾感悟课,一堂党章党规细讲深学课,一堂法规法纪普及提升课,每堂课内容丰富、衔接紧密,培训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走出课堂,市司法局干部杜军意犹未尽:“今天的课程,使我更加体会到了坚守法律底线、坚守纪律底线的重要性。但课堂上的很多内容我还没有完全领会,下来后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次温习和消化今天的授课内容,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特巡警担负着应急处突等重要任务,更加考验忠诚和担当。”刚刚走下执勤岗位的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仲治武,平时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让他对职责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他说,今后将把锤炼党性、锤炼本领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为平安广元做出自己的贡献。

夕阳西下,结束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走出课堂,落日的余晖映照着一张张刚毅的脸庞。明天,这支护卫广元平安的队伍将带着学习的收获与成长,再次出发。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