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严格坚守   确保安全过节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54:1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隆斌带领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组,赴基层一线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

监督检查组一行来到利州区黑石坡森林公园,现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隆斌要求,假期是野炊烧烤、游玩抽烟等户外用火高发期,也是群众焚烧油菜秸秆的农时季节,各林场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决做到进场必登记、火源必检查、防灭火政策法规必宣讲、重要点位必巡护巡查、违反森林防灭火法规行为必处置,以严于平常的高要求、高标准,坚决履职尽责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街道,要加强值班值守人员监督,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核查等方式,督促每名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履职,坚决及时纠正缺岗溜号、擅离职守等行为。

监督检查组一行来到上西坝火车站,现场检查了进出站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隆斌要求,节日期间,来返广人员激增,车站、机场等检测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检测点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四查一登三转”防控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作风,用辛勤的工作、超常的付出赢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检测点值班人员生活保障和轮休安排,坚决防止疲劳作战、避免带病工作。  

在剑门关景区,监督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食品药品、交通、旅游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隆斌要求,“五·一”是旅游黄金周,但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乡镇要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安排专门人员巡查,及时处理、报告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履行好监管责任,组建执法小分队,紧盯景区、车站等人流聚集区,开展全方位检查排查,文明执法、从严执法,确保假期检查不断档、监管不缺位。各级旅游监管部门要加强旅游产品和价格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擅自提高价格、捆绑消费、强制购物等行为,第一时间处置游客投诉,切实维护广元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