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强化监督明纪律规矩 协同配合抓落地落实 坚决确保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43:2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4月30日,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推进督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隆斌强调,要强化监督明纪律规矩,协同配合抓落地落实,坚决确保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快速高效、健康廉洁推动落实到位。

5.2.jpg

隆斌指出,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全省五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里唯一的中医医疗机构,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广元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中医药发展,坚持把中医药发展作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内容。我市中医药历史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丰富,应把握机遇,切实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动国家战略在我市落地落实。

隆斌强调,必须公平公正,做好做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涉及国家投资金额高达2亿,是近年来我市民生领域内最大一笔国家项目支持资金,各有关单位务必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依纪依规依法推动项目建设,将其打造为全市的廉洁工程、标杆工程,让国家资金在我市发挥出最大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聚力聚智、同心同向。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积极履行好政治责任,以6月20日为开工时间,倒排工期、协同配合,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以项目建设健康、快速推进作为砥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磨刀石,作为是否真正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标准。

隆斌要求,业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地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实专班力量,严格规范程序。职能部门要经常性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时刻关注推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新问题,及时研究、切实解决。监督部门要严把建设安全、工程质量、资金拨付、项目进度四大关口,让项目建设自始至终在健康有序的轨道上进行。中介机构要切实履职尽责,杜绝跑风漏气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相关单位要积极正面快速有效回复正常信访投诉,纪检监察、公安机关要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无理取闹、诬告陷害的行为。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中医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事宜,市卫健委与市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作情况汇报,市发改、财政、审计、建设、公安、政务中心及项目机构等相关人员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