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苍溪县:评优“找茬”实战练兵 提升全员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21-04-27 10:14:17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中央和省纪委全会明确指出,要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苍溪县纪委监委通过信访件和案件评审及强化结果运用等方式,开展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被举报人以其父母离婚为由申请廉租房,但又缺少其父母离婚相关证据材料,我认为不仅‘证据材料全面’这项该扣分, ‘调查工作深入细致’这项也应扣减分数……”近日,苍溪县纪委监委会议室,16件信访件正接受严格 “体检”,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评审小组分别围绕受理、调查、处理、回复、材料及组卷等5项内容22个方面,一一比对,挑刺找茬,进行评分量化。

苍溪_副本.jpg

而在案件评审小组,被申报的15件优质案件也是被一一过筛,直击问题。

 “在互相评选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相互交流切磋业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树立了工作标杆,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县纪委常委韩健明认为。 

“以前总认为自己所办理案件程序规范、谈话到位、证据扎实,通过优质案件评选,还是看到了差距。”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李政汉表示,将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锤炼自己,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今年来,为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办信办案整体水平,该县开展了年度优质信访件和案件评选活动,由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集中推荐,县纪委监委组建评审小组现场评审,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在评优的同时,该县还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和排查每一起参评信访件和案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评审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反馈,要求办信办案人员照“单”整改,对“单”发力。

信访件和案件评审不能一评了之,落脚点应放在强化结果运用上。为提升评审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问题整改相结合,在认真总结优秀案例办理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基础上,评审组还对评出的优质信访件和案件卷宗进行了审核,确保案件质量过硬、内容完整、手续齐全、程序到位。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信访室和案件审理室逐一列出清单,集中进行晾晒和点评,既督促问题限期整改,又要求强肌健体防治未病。

据悉,在本次优质信访件和案件中,共查找问题20余个,制定相应整改措施30余条。

“优质信访件和优质案件评选既是县纪委监委聚焦主业的成果展示,又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办信办案质量和水平的检验。”苍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行案件和信访件评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办信办案整体战斗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